分類:世界史地

出自六年制學程
在2018年4月26日 (四) 21:07由丁志仁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地名後綴:

  1. 蘭 land:土地。如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冰島(Iceland)、荷蘭、波蘭、芬蘭、紐西蘭
  2. 斯坦 stan:國。如巴基斯坦、阿富汗、阿拉巴斯坦(海賊王裡的沙漠國家)
  3. 格勒 grad:城堡、城市、要塞。如列寧格勒(聖彼德堡)、史達林格勒(伏爾加格勒)、加里寧格勒
  4. burg bul 堡,馬巴德:城市。如漢堡、伊斯坦堡、聖彼得堡、愛丁堡、伊斯蘭馬巴德
  5. Nesia 尼西亞,源於希臘語,原意是群島。如:Melanesia(美拉尼西亞)的意思是「黑皮膚人的島嶼」,Micronesia(密克羅尼西亞)是指「微小島嶼」,Polynesia(波利尼西亞)是指「很多島嶼」,Indonesia(印尼)是指「印度的群島」。
  6. 底亞,拉丁語:deus (神)、dea (女神),Lydia(里底亞)、Chaldea(加爾底亞)、Median(米底亞)
  7. 丹(dam),水壩: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子分類

此分類有 2 個子分類,以下列出了 2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