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wiki 開發擴展

出自六年制學程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參考連結:

  1. 擴展手冊
    • 類型:
      1.  解析器標籤(擴展標籤),擴充了內建的 wiki 標籤
      2.  解析器函式,擴充了內建的輸出函式,使用如:{{ #函式名: 參數1 | 參數2 | 參數3 }}
      3.  勾點,允許在發生某些已定義事件(例如儲存頁面或登入使用者)時執行自訂的程式碼。
      4.  特殊頁面,執行特定功能的頁面。
      5.  外觀,允許使用者自訂 MediaWiki 的外觀。
      6.  魔術字,在文本中置入 {{XXX ... }} ,它必須是確定的變數、解釋器式又或者是模板。
      7.  API,允許存取一些 wiki 功能的 Web 服務,如身分驗證,頁面操作和搜尋。
      8.  頁面內容模型,使得 Wiki 頁可以解讀指定的語法,例如 JSON 或 Markdown 。 1.21 版以後的功能。
      9.  認證,提供 SessionManager 和 AuthManager 兩個與身分驗證相關的框架,通過自訂身分驗證機制增強安全性。
  2. 開發擴展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