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選擇/Mediawiki

出自六年制學程
跳轉到: 導覽搜尋
  1. 真正不會因為網站經營倒閉而發生「斷頭」的 CMS (內容管理系統)。
  2. 維基共享資源中 3382 萬(2016.9)個資源(主要是圖照),不必上傳、不必布署,直接可以取用,而且沒有授權問題。
  3. 跨 wiki 相互嵌入的功能,是徹底的雲端思考方式。可以把另一個頁的內容「拉進來」目前撰寫的頁,使得創作的「再利用」大增,加強了創作的可「累積性」。開發成本因之大降,開發速度因之大增。
  4. 保存每一個共筆頁自共筆頁創頁開始,每一次修改的文字檔版本,記錄每一次的修改者是誰?做了什麼?即使給學生參與編輯權限,學生也不能破壞什麼。這解決了一個矛盾:給學生太少權限,學生就不愛跟你玩了;給學生太多權限,他又會惡搞你(因為惡搞你很好玩)。
  5.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人頁,可以讓學生打草稿,做作業,使用彈性很大。
  6. 有舉世最強的簡繁互轉功能。
  7. 現有的外掛已經很多,如可以嵌入各個網路影片庫的影片。對現有外掛通通都不滿意要自己加功能,寫外掛也不難。
  8. 每個條目共筆頁都有這個共筆頁的討論頁(也是共筆頁)。
  9. 有龐大的國際社群與廣泛的在地社群,減少維運社群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