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制學程/07/月考5/自命自答

出自六年制學程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提供者題目答案
吳文瀚 請問如何利用手機製作出一部,讓觀看者視覺上,可以穿過物體的影片?
  1. 手機按下錄影快速往物體推進然後停止錄影
  2. 自己穿過物體後,按下錄影然後往前推要帶一點搖晃
  3. 剪接的時候把第一部影片快停住畫面的前5幀刪掉接上,第二部的後5幀就完成穿越拉。
吳文瀚 請問展場有分哪幾種類型?請列舉出二種。 島型攤位、半島型攤位、角落攤位、一面開攤位
吳文瀚 請問一般攝影展,場佈展流程為何?
  1. 作品運抵
  2. 環境整理
  3. 作品放置預想位置
  4. 作品間距
  5. 打燈
  6. 貼名牌
吳文瀚 請簡述RAW格式是什麼? 可以理解為:RAW圖像就是CMOS或CCD圖像感應器將捕獲到的光源信號轉換為數字信號的原始數據。RAW文件是一種記錄了數碼相機傳感器的原始信息。
吳文瀚 請問「頂級半光面紙」的特點,有哪些?
  1. 支援高色域
  2. 能呈現鮮豔顏色
  3. 樹脂圖層表面相紙
  4. 珍珠光面處理
柯欣妤

請簡單介紹阿德勒。(可用自己的話講)

阿德勒生於維也納,67歲逝世,是一位醫師、心理學家、兒童教育家,也是個體心理學的創始人。

是精神分析學派內部第一位反對佛洛伊德的心理學體系的人,亦為人本主義心理學的先驅、現代自我心理學之父。
柯欣妤 請問「管教」可以分為哪三階段? 管教理由、管教手段、管教後果(效果)。
柯欣妤

請簡單說明"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劇情。(可用自己的話寫)

  • 分別有〈媽媽的遙控器〉、〈貓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孔雀〉、〈必須過動〉五部主題。
  • 故事以親子間的互動為主題,在科幻元素的包裝下,諷刺體制下扭曲的親子關係與教育困境



  • 《媽媽的遙控器》:媽媽買了能控制兒子時間的搖控器,只要兒子稍不聽話或功課落後,她便把一天不斷重複,兒子由開初的開朗天真,到後來愈來愈絕望,便不斷尋死。
  • 《茉莉的最後一天》:劇集開始不到十分鐘,高材生女兒便從露台跳下去了。媽媽向人堅稱是她不小心跌下去的,還找來機器讀取死去女兒的回憶。
  • 《貓的孩子》:主角為了成績可以在平行時空裡殺貓。
  • 《孔雀》:主角為了金錢、成就可以換走雙眼、慢慢變成孔雀。
洪郁絜 請寫出「下雨」的日文單字。 雨が降ります。
洪郁絜 請把「現在正在吃水果」,翻譯成日文句子。 今りんごを食べています。
洪郁絜

請寫出「前、後、左、右」的日文單字。

前:まえ 後:うしろ 左:ひだり 右:み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