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制學程/01/2014.05.21

出自六年制學程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本月評量準備

  1. 寫出本學期十二項主題備課的主題與負責同學。
  2. 司馬庫斯參加共營組織的在地人約有多少戶?約有多少人?
  3. 解釋什麼是司馬庫斯共營組織?司馬庫斯為什麼要進行共營組織?
  4. 司馬庫斯共營組織主要的收入來源為何?次要收入為何?
  5. 司馬庫斯的宗教信仰為何?
  6. 氣象與氣候的差別是甚麼?
  7. 氣象的三個基本參數是甚麼?其中尤其以那一個參數最為根本?
  8. 溫度的本質是什麼?解釋溫度的三種傳遞方式。
  9. 電磁波可以分成哪兩種?波長分別是低於可見光還是高於可見光?
  10. 繼上題,地表吸收來自太陽的哪種電磁波,,放出哪種電磁波?並以此現象解釋為什麼對流層中離地表越近,溫度越高?
  11. 濕度是甚麼?濕度可以分為哪兩種?
  12. 當一團空氣所包含的水蒸氣量達到上限時,這團空氣稱為甚麼?
  13. Cwb-大氣層溫度對照表.gif
  14. 什麼是貧窮線?
  15. 你認為造成貧窮的原因有那些?
  16. 自製濾水器的關鍵成份是什麼?在野外如何取得?
  17. 構成生物體的主要成份有那四大類?各自有什麼用途?
  18. 細胞由內向外分成那三部分?各有什麼作用?
  19. 細胞中負責氧化與生成能量是那一個胞器?位在上一題的那一個部分中?
  20. DNA和RNA是生物四種主要成分的那一種?共有幾種字母?在製造蛋白質時,每幾個字母代表一種氨基酸?
  21. 動植物體內的氨基酸共同幾種?
  22. 舉出單醣、雙醣、多醣的例子各一個。
  23. 脂肪是由那兩種成份構成的,各自可以做成什麼人類用品?其中像「E」字的那一端,其分子含有幾個碳原子、幾個氧原子、幾個氫原子。
  24. 人體的結構可以分成那四個階層,請由小到大寫出來。
  25. 有一天,小明肚子很餓,一隻兔子跳過他眼前,這時他的感官系統起了作用,將訊息透過神經系統傳到大腦,大腦下了判斷,指令又透過神經系統下到運動系統 ,於是小明的身體按照指令,從背後拿出了標槍射出去,結果沒射到兔子,反倒打到一隻路過的老虎。那老虎沒死,向小明直奔過來。那人嚇死了,內分泌系統開始分泌腎上腺素,他馬上以不可思議的速度落荒而逃,跑著跑著,漸漸那老虎已經追不上那人了。最後小明總算甩掉了老虎,這時他的肚子又餓了,他看到樹上有果子,便將果子摘下來吃,這時他的消化系統呼吸系統起了作用,將食物的營養和氧氣透過循環系統一起送到全身氧化吸收。小明吃飽喝足後,便想睡覺了。一夜好眠後,小明發現他的肚子好痛,看來是昨天的果子有問題,他的免疫系統淋巴系統很快就起了作用,他大病了一場,不過很快就好了。這時他的身體中充滿廢物,於是泌尿系統發揮效用,將身上的廢物排出體外。這時他發現身上有水蛭在吸他血,還好表皮系統保護了他,讓水蛭不至直接咬到血管,然後小明突然聽到有人在笑,原來是個女人在他旁邊,後來小明就使用了繁殖系統令其留下自己的後代。
  26. 試畫表說明音樂劇、歌劇、舞劇、話劇的主要區別,並舉出音樂劇、歌劇、舞劇重要的曲目各兩部。
  27. 葬別有那幾種,各有那些想法上和衛生上的理由。
  28. 寫出「柯林斯城傳奇」中,死神中計被關起來之後,世界發生的慘事三件以上。
  29. 板橋林家為什麼能興起?
  30. 板橋東面與西面各有那兩條河流,各有那些連外道路可以過河?
  31. 以板橋正北方「三重區」為起點,順時鐘方向寫出鄰接板橋區的七個行政區(含三重區和台北市)
  32. 電量、電流、電壓、電功率、電阻的定義
  33. 線路圖並考計算電流、電壓、電功率、電阻的計算。
  34. 完成家用電器表
  35. 算家用電費。
  36. 實作題:稱人結、平結、八字結。
  37. 實作題:控球、上籃、投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