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制學程/01/2013.09.24

出自六年制學程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班務處理

  • 班服
  • 學習地圖
  • 共享圖書借用帶領
  • 印出紙本 wiki 頁

本月評量準備

不會的話老師上課還會再講解。

關於平板電腦操作

  1. 介紹一種你想要和同學們分享的 app ,不可以是 game 。
  2. 寫出用「超級瑞士軍刀」量樓高的方法,並且量出家裡的樓高,並判斷合不合理。
  3. 寫出螢幕截圖的方法,並且將到達新埔國中的 google map 路線圖的螢幕截圖放入同學的個人資料夾,檔名取為「到學校的路線.png」

關於上課內容

  1. 寫出學程中所有老師的名字,並說出他們各自上些什麼課。
  2. 全班同學量同一棟樓高,會得出許多不同的結果。怎麼利用全班同學得到的很多不同數據,去找到最可能的正確答案?
  3. 你是在急診室的醫生,同時來了六名病患,他們是一場恐怖的火車意外中的傷者,其中五個人傷勢中等,一名重傷,你可以花整天的時間治療那名重傷患者,但另外五名患者會因無人照顧而亡,或者你也可以照顧那五位患者,治好他們,但同時那一名重傷患者會因為無人治療而死亡,你會怎麼做?為什麼?
  4. 觀看以下這段影片並回答問題:
  5. 班上桌椅去漆後上油,請問所上的油,主要成份是什麼?
  6. 寫出 CC 網路標示的含意:
    • Cc-by new white.svg
    • Cc-nc white.svg
    • Cc-nd white.svg
    • Cc-sa white.svg
  7. 寫出如何去「維基共享資源」找一張圖,然後貼進你的個人頁之中的 wiki 語法。舉例也行。
  8. 寫出 wiki 入門語法的兩句口訣。
  9. 憲法是什麼?
  10. 寫出你憲法小演說的內容,題目為「我認為憲法中最重要的事情」。
  11. 提案與動議有什麼分別,提案和動議各需要什麼條件,才算成立?
  12. 會議中發言時應先聲明什麼?
  13. 有些人烹煮絲瓜時會添加勾芡,何謂勾芡?用什麼來勾芡?
  14. 何謂食品添加物?有哪些食品添加物?
  15. 用自己的話翻譯:
    「I still have a dream.
    It is a dream deeply rooted in the American dream.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this nation will rise up and live out the true meaning of its creed:
    "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16. 找到"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的出處。
  17. 什麼是種族主義?種族主義有沒有道理?為什麼?
  18. 怎麼挑選柚子?
  19. 用 A4 紙畫一張宜蘭的簡圖,要包括礁溪、羅東、五峰旗。
  20. 本班 anobii 群組 URL 為http://www.anobii.com/groups/01897fb151bc83dc40
    • 請先用自己的帳號、密碼登入 anobii
    • 在瀏覽器網址列打入上述 URL
    • 將自己加入這個群組。

檢查紙本資料夾

應內含:

  1. 本班議事規則。
  2. 本學程暫行章則。
  3. 本班第一次班會資料。
  4. 新新聞關於「前住華盛頓五十周年,還未走完平等之路」影印資料。
  5. I have a dream 中文稿及英文稿。
  6. 作文「宜蘭遊記」,目前批改中,改完請放入。

fileZilla下載及使用

如果家裡沒有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或雖然有不准同學用,或幾乎不使用,就不必使用 filezilla

  1. 載點:點此處
  2. 選擇「FileZilla_3.7.3_win32-setup.exe」
  3. 下載它到桌面。
  4. 免管任何警告,直接按確定,一路這樣裝下去。
  5. 安裝完畢就按Finish,即可完成。
  6. 使用方法參考「六年制學程/01/2013.09.12」上課日誌

預習

  1. 提出一個全組要去行動學習的建議地點,時間是一天。請寫出 300 字以上的簡單計畫。
  2. 關於新埔國中校慶園遊會,要新埔國中同學也可以參與的,不要只有六年制學程學生可以參與的:
    • 請提出一個闖關遊戲的構想
    • 請提出一個攤位的構想


模板:上課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