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張子宜

出自六年制學程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大英博物館文物

  1. 什葉派宗教遊行標幟
    • 持著位於什葉派宗教遊行隊伍前方,以之紀念殉難者。此件標幟可溯源至伊朗薩非王朝阿拔斯一世統治時期。薩非人以什葉派伊斯蘭教為國教。然而阿拔斯一世對其他信仰展現了容忍與接納氣度,使猶太人與基督徒得以在當時首府伊斯法罕和平共存。此件阿拉姆成為「阿里之劍」、阿里是先知謬罕默德之堂兄弟及女婿。
  2. 蒙兀兒王子小畫像
    • 來自印度,約西元1610年。在16、17世紀時,有三大伊斯蘭帝國分別主宰支配著歐洲和亞洲:鄂圖曼帝國、薩非王朝、蒙兀兒帝國。三者當中最富有的則是蒙兀兒帝國。西元1600年左右,蒙兀兒帝國在阿巴克巴皇帝的治理下達道國勢鼎盛的高峰。整個帝國在他兒子賈漢吉爾的帶領下繼續蓬勃發展,而蒙兀兒王子小畫像就是在他的治下誕生的。
  3. 印尼皮影戲偶「比瑪」
    • 來自印尼爪哇(西元1600-1800年)繆思林印尼的現代街頭有座巨大的印度教神像。為什麼那裡會出現印度教神像?有個故事說的是宗教的寬容與同化,這種方式能讓不同宗教彼此寬鬆的互相協助。而這樣的故事在某些方面可以被歸為到來自印尼皮影戲院的一尊戲偶。它完全傳統,但也充滿當代政治意味。這個呈現出男性角色,且有兩百多年的歷史的皮影戲偶,叫做「比瑪」。
  4. 墨西哥手抄本地圖
    • 什葉派的議仗、蒙兀兒帝國的王子小畫像、爪哇的皮影戲偶,這些都代表了在這些不同文化的當中,不同的信仰都設法想要找到合理而積極的方式來彼此共存。墨西哥全國有成以上的人口是天主教徒。實際的景觀樣貌全在這個過程裡也產生了一些變化:入侵者在阿茲特克帝國境內大肆拆毀神廟、興建教堂。 從憲法廣場的情形來看, 西班牙人在西元1521年征服了墨西哥,似乎給土著傳統帶來了全面性的災難。這幅地圖呈現的是位於墨西哥城東邊、牠拉薩卡省的一個地區,這個地區的種族對阿茲克特人的統治懷有極大的怨念、曾經熱烈加入西班牙人的陣營來對抗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