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史地

高二老師特別規劃了歐洲史地這堂課,幫助我們進一步的認識歐洲。上課內容主要是注重在三個國家分別是法國、德國、瑞士的歷史與地理。老師在講解一個國家的時候,會先講解一些基本的知識,例如:國旗、領土與地理等(內部的行政區、鄰國與領海),也會叫我們劃國家的形狀或填圖(行政區劃)。

接著就會進一步的探討國家的歷史、政治體系。老師也會給我們看一些補充的影片,讓我們更了解國家的風土名情。每堂課後老師都會出一些問題請同學查資料,例如:有哪些鄰海與鄰國、國家的政治體制等,並要我們找一部與國家相關的影片,給我們當作業。每學期的月考也會出相關的考題,檢驗我們的學習成果。

英文課

同學上台報告情形。

高二到出發前我們也有上英文課。高二主要是教旅遊實境英語。老師以實境的英文書為教材,配合對話練習、網路影片讓同學在旅行時更能零活運用英語。高二期末,老師有將我們全班分組,要求每組都要以一個旅遊的主題錄製一個小短片,這項作業可以讓同學學習分工合作,訓練同學規劃的能力、外語表達能力,老師也可以順便驗收同學對旅遊實境英語的學習成果。高三後,課程主要分成三大部分:複習旅遊實境英語、介紹路線與國家的風土民情、基礎文法。每位同學除了要備課幫全班複習旅遊實境英語書的其中一章,還要上台報告自己後20天分組路線行經國家的風土民情。同時,老師認為英文的基礎也要有,所以有教一些文法。

資訊課

以前我們就有教過基礎的GIS,將程式語法與GOOGLE地圖結合製作簡單的GIS(家裡到學校、爬山路線等)。這次的「2019全班行動學習」變得更進階,是利用之前沒有學過的GOOGLE我的地圖製作GIS。所以老師花了一點時間,幫我們重新複習之前上課的內容,接著才進入利用GOOGLE我的地圖製作GIS。我的地圖功能非常好用,先將你要去的景點輸入到地圖中,並用新增路線設定功能就能產生整體路線。只要把她匯出成KML檔再重新匯入,調整路線與地點的樣式(標示、顏色、說明與照片),就完成GIS了。你也可以匯出很多不同的路線,將他合併成一個整體旅行的GIS。老師還要求我們要把國家標顏色,所以教我們上網找國家邊界的圖、讀KML,並合併、匯入到我的地圖(GIS)中。老師也教我們HTML語法,讓我們練習將GIS嵌入網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