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姓名 張鈞祺
年齡 2002/1/26
電話 0966070126
性別
地址 新北鶯歌
E.mail 2019chunchi@gmail.com
興趣 微電影創作、發明創客、桌遊設計。
能力 Adobe Animate、Adobe Premiere、3D列印、雷射切割
語言能力 中文、English、火星話
自傳

我是張鈞祺,高三自學已有十二年,從小具有追根究底的精神,時常探討事物的開始,因此對於歷史和動手做有強烈的興趣 ,我指的歷史,包括天文史、科學史等不同領域的歷史。動手做,指的則是解決生活中的各種問題,小至切菜,大至換馬桶 。在學習的過程中也漸漸對天文與科學產生了興趣,在往後的國小六年中,也陸續接觸了許多不同的領域。

我很早就自學,早期全國法尚未實施前,自學人數較少,學習資源與管道取得不發達,故我養成珍惜學習資源的習慣,習慣 像一匹狼一樣主動出擊打獵,而不是待在一個地方等待課程。

出於對於歷史感興趣,上了國中以後,開始接觸哲學,我想哲學是學習一切事物的根本,因為哲學最簡單的定義,就是思考的 催生婆,而思考是一切事物的根本,一件好的作品,首先要有深入的想法,想法則來自於靈活的思考, 學習哲學,幫助了我將 各個領域的知識串連在一起。

從小動手做凡事自己來,養成了獨立自主的性格,對於自己負責的事情,全盤掌握是我的習慣,在研發和創作的階段,絕對不假 手他人的幫忙,為了達到這個水平,必須時常快速的學會新的技術和軟體,可以說我對知識的渴望,來自於一種控制慾,但這種 慾望則是來自於對完成一件作品的熱情;在創作的過程中,漸漸培養出了多個專長。

結合前面兩種興趣後,「跨領域」的創作就成為了我的一大專長,在高中三年裡,我累積了許多作品,從微電影的拍攝,桌遊的 設計,到產品的發明,都有涉獵,並持續執行中。我想任何創作背後都有類似的道理,小說創作的故事前提與發明的待解決問題 ,性質是接近的,有時甚至能互相替換,兩者唯一的不同可以說只有創作的素材,開發產品的能力很重要,能行銷出去更重要, 因此我在高二的時候,還到了中原大學,學習行銷與管理的相關課程,

我的高中生涯不只輸入,還有了輸出,高一開始在遠哲全民科學平台實習,主要參與平台架設與課程內容的編寫,同時我們也經營 自己的教育品牌,目前以開發出了以遊樂園為主題的一系列教具與創客攻略,未來將繼續將我所學的回饋給社會。

我在國中時曾經擔心領域跨太廣,到最後什麼都只會一點,就像沒有專長一樣,但在聽一場關於創新的演講時,台下有觀眾尋問講者是否應該一次做好一件事,講者回答在我們這個時代,想要成功一次只做好一件事是不夠的,必須要能一次做好十件事情才可以,未來的大學生涯,我將會繼續往跨領域的方向發展,持續提升各個領域的知識與技術,繼續朝著我的理想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