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議與學生運動/總統馬英九對學生運動的回應

出自六年制學程
在2015年8月12日 (三) 16:28由溫書桓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參考

[馬英九中外記者會致詞全文] [馬英九中外記者會致詞全文(影片)] [魚乾大大的想法(我覺得對我們有幫助)]

馬英九的回應

  • 總統馬英九3/29召開國際記者會致詞(如下):
    1. 各位國人同胞好!這段時間,學生為服貿議題占領立法院,出現了重大爭議。民眾相互激烈謾罵、要求表態。

然而3月23號民眾違法攻占行政院,遭警方驅離,那一夜,我們都感到震驚!我們所面對的問題是:原本可以在國會殿堂討論處理的服貿議題,演變成國會議事全面癱瘓的僵局。不同主張的群眾分別走上街頭,情勢動盪,身為總統,我必須說出我的憂心與期待。 學生運動有它的純潔性,明天凱道活動,政黨趁機大幅動員,如果激化對立,絕非人民所樂見。立法院王院長已經主持多次朝野黨團協商,還沒有達成共識,目前民進黨團已經宣布退出協商,我特別要請王院長盡全力,整合朝野意見,發揮國會自主力量,也呼籲朝野黨團重返協商,朝野黨團在王院長主持下,儘速達成共識,我也希望,王院長能幫忙協調學生早日退出議場、恢復國會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