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在台灣/戒嚴/中國

出自六年制學程
跳轉到: 導覽搜尋

三面紅旗(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

因為毛澤東急著看到結果,想要超過英國追過美國,所以要求全民煉鋼,後來煉了1070萬噸的鋼鐵,可是一般人煉成的鐵都是品質不好的,所以後來那些鋼鐵都成了廢鐵。後來又連放衛星,基層人員騙上級說農民畝產了幾萬斤的糧食,可是實際上全部的作物都死光了。最後「至少」有4500萬人因為沒有食物吃,所以死亡,也是中國史上最大的災難之一。

中國文化大革命

因為毛澤東發動三面紅旗,導致大飢荒,所以黨內把他推到第二線,但他不願意,所以毛澤東在1966年發動文化大革命,全名叫做「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當時由毛澤東和中央文化大革命小組為首的中國共產黨統治階級,從頭到尾總共動員了成千上萬的紅衛兵進行全方位的階級戰爭。此外也影響了阿爾巴尼亞、朝鮮、法國等一系列國家。

紅衛兵製作的政治宣傳口號:用鮮血和生命保衛黨中央,用鮮血和生命保衛毛主席

823砲戰

是1958年8月23日到10月5日之間,發生在金門和附近島嶼的一場戰爭。雙方以砲彈跨海攻擊,所以稱砲戰。砲戰是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發起,中華民國國軍隨後開始反擊。

823砲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