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社區大學願景與實踐-共振團

出自六年制學程
在2016年11月11日 (五) 15:34由王秋梅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檔案:Http://encounter.org.tw/about/img/about-19/PRJP00c8.jpg 連結標題 [[1]] 誕生於1999年的新莊社大,是繼前一年文山社區大學創立之後,台北縣同時成立的五所社區大學之一。遙想當年初生的社區大學,是標舉著社會改革及教育改革的鮮明旗幟,歷經十幾年的摸索與實踐,究竟現在的社大與創辦初始之時的社大有多少的差異?進步了?還是迷路了?新莊社大是否已逐漸捏塑出屬於自己的某種樣貌?

 思考新莊社大的承先啟後,工作團隊絕不能畫地自限,而是應認真地去實踐今年初提倡的「師-工-學」三方共造的可能性。而這樣的實踐正是有可能撐開某種社大結構性困境,而另轉向新的機會的一種取向。到底該怎麼描繪新莊社大未來的「想像圖」?我們相信,光憑工作團隊是萬萬不能成事的,那幅未來的想像圖,應該是屬於大家的,屬於講師、學員和工作人員一起共同創造的。我們想跟一群關心人、關心土地、關心社會、關心歷史、關心文化的伙伴們一起共同書寫新莊社大的歷史。

 很高興當我們拋磚引玉,邀約第一批「共振團」夥伴,許伯鑫老師、鄧旭容老師、徐麗柑老師、林俊育老師和李謀臣大哥、楊聯福大哥、林金山大哥、張好喜大哥、謝堂樹大哥和林淑容大姐以及新生代學員吳金聲和李?滄等,在2011年8月29日和9月6日一連兩次聚會與我們「共振」!接下來,我們將努力把擘畫的願景化為具體行動,並邀請所有新莊社大的講師和學員加入實踐的行列。